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我中心青年教师尤洋、赵斌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归来

时间:2013-07-03

      我中心青年教师尤洋、赵斌于510日至69日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本次访问是受该校信息情报研究中心副所长徐浩源教授的邀请,两位老师下榻在由日本著名左翼对华友好人士,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村田忠禧开设的桅谷国际会馆,并受到热情的款待。

图为徐浩源教授与两位教师的合影 

       访问期间,尤洋与赵斌受到了横滨国立大学方面的热情接待,并面见了该校校长铃木邦雄教授。在徐浩源教授的引领下,两位教师还参观了该校的一些研究设施和场所,现场观摩了该校从事信息成像技术研究的友泽教授团队所进行的研究展示,从而对该校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有了深入了解。
       在一个月的访问期间,两位教师对日本的教育、文化、社会进行了充分的考察。赴日本的一些知名大学进行参观,了解日本大学的教育与研究情况,还包括一些日本的博物馆,对日本自明治维新起所进行的社会变革尤其是教育改革进行研究,从中汲取经验。此外,两位教师还游历了日本颇具代表性的历史古都京都、大阪、奈良,对日本文化以及古代中日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渊源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此次访问,不仅加深了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与横滨国立大学之间的友谊,也拓展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