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王姝彦教授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学术访问

时间:2012-03-06


  受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资助,王姝彦教授于2012224日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哲学系及语言与信息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language and information)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访问期间,王姝彦将就心理学哲学、心灵哲学中的具体问题,结合Patrick Suppes教授脑实验室关于脑电波记录数据的研究成果与Suppes教授进行交流与讨论。
  Patrick Suppes教授现为斯坦福大学语言与信息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美国哲学学会主席、逻辑、方法论与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科学史与科学哲学协会主席。1990年获得美国总统颁发的国家科学家勋章。Suppes教授在科学哲学、测量理论、量子力学基础、决策理论、心理学以及教育技术等领域著述颇丰,其著作Representation and Invariance of Scientific Structures(科学结构的表征与不变性)荣获2003年度的科学哲学拉卡托斯奖。
  王姝彦教授主持有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语境论与当代心理学哲学研究(10JJD720005)”,本次访问是该课题研究工作的既订内容,通过与Patrick Suppes教授及其团队的直接对话和讨论,特别是参与其脑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工作,可以获得一手数据资料,将会对该课题的研究进展产生重要影响。同时,将与Patrick Suppes教授及斯坦福大学其他知名学者就语境论与心理学哲学问题进行专门探讨。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