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哲学系陈波教授来中心讲学

时间:2010-06-21

  应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波教授于618-20日来中心讲学。
  陈波,1957年生,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逻辑和认知科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西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2004年度台湾佛光大学哲学系兼任客座教授。国际哲学学院主办的杂志《哲学文献》(法国巴黎)中国编委,美国哲学联合会国际会员。先后应邀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哲学系、台湾东吴大学哲学系、美国迈阿密大学哲学系和台湾佛光大学哲学系访学或讲学。专业领域为现代逻辑和分析哲学。主要著作有:《逻辑哲学引论》、《蒯因》、《冯•赖特》、《奎因哲学研究——从逻辑和语言的观点看》、《爱默生》、《逻辑哲学导论》、《分析哲学——回顾与反省》、《逻辑学是什么》、《逻辑学导论》、《逻辑哲学研究》等。译著有:《哲学百年》、《知识之树》等。有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等知名报刊杂志上。
  18日下午,陈波教授为中心师生做了一场告题目为“存在‘先验偶然命题’和‘后验必然命题’吗? ——对克里普克的知识论的批评”学术报告,受到了中心师生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