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文林教授来中心讲学

时间:2010-06-09

  应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文林教授于64-5日来中心讲学。
  李文林是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的数学史专家,全国数学史学会理事长;对数学发展史与数学文化进行了深层次的研究,发表过大量的研究论文,撰写了《数学史概论》等重要学术著作;在数学史的多个领域求真探索,发现了一系列重要事实和结果。李文林研究员还十分关注基础教学改革,担任教育部数学课程评审委员会组长,评审了大量中学数学教材,做过很多课改和调研工作,为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近年来,李先生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学校开设数学史课程,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64日下午,李文林教授为中心师生作了“数学的文化价值”学术报告,受到了中心师生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