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James Young教授来中心访问讲学

时间:2010-05-18

  应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邀请,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哲学系主任James Young教授来中心访问讲学。
  James Young教授于1979年获Simon Fraster University文科学士学位,1981年获University of Waterloo文科硕士学位,1985年获Boston University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哲学系主任。主要从事实在论、相对主义、艺术哲学等方面的研究,现在是国际知名的哲学家和艺术史学家。
  519日上午,山西大学校长、科学技术哲学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主任郭贵春教授接见了James Young教授,对他专程来山西大学访问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就维多利亚大学哲学系和山西大学科哲中心双方的长期合作与交流、互派访问学者等事宜进行了初步讨论。
  上午,中心贺天平教授还陪同James Young教授参观了中心图书馆、编辑部,为他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学术成果以及国际性学术交流状况。James Young教授表示了对中心学术研究的兴趣和赞赏,特别是在国际科技哲学期刊建设、图书建设等方面为中心提供了有益的建议。临行前James Young教授还为中心题了词。
  519日、20日下午,James教授将为中心师生作两场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①Art, Science and Educated Audiences;②Realism, Relativism and the Ontology of Musical Works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