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和谐社会与人工自然” 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召开

时间:2007-04-19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全国自然哲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和谐社会与人工自然” 学术研讨会于 200741415日在南京大学召开。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哲学家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南京大学哲学系肖玲教授主持,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长王玉平教授致开幕词。

  会议就“人工自然”与和谐社会的互动关系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主要议题有:

  --自然概念考(吴国盛);

  --过分消费自然的社会后果(林德宏);

  --构建可持续的环境友好型社会(赵建军);

  --由三大关系到四大关系(吕乃基);

  --中医药产业对我国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张功耀);

  --关于人工自然哲学研究的几点思考(肖玲)等。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前常务理事林德宏教授致闭幕词。林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并提出“人的本质是什么”这一问题仍需作进一步研究。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青年教师程瑞、冯晓华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