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康仕慧完成学术访问任务回国

时间:2006-06-07

    200512月至20065月,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康仕慧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哲学系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
  在访期间,康仕慧完成了其博士学位论文的文献收集和整理工作。同时积极参加牛津大学哲学系和数学系开展的相关学术活动,主要有数学系的集合论讲座;哲学系的弗雷格:算术基础讲座、数学哲学讲座、集合论:一种结构主义的说明讲座、知识和实在:形而上学讲座、知识和实在:认识论讲座以及逻辑哲学、语言哲学、逻辑的讲座;还参加了牛津大学组织的数学哲学讨论班。
  康仕慧在访问期间还对牛津大学哲学系教授、英国著名哲学家迈克尔·达米特(Michael Dummett)作了关于数学哲学中数学实在论和反实在论的专题访谈;对牛津大学哲学系的著名数学哲学家Daniel Isaacson作了关于当代数学哲学的发展趋势的访谈,对国外数学哲学的研究传统和当代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英国牛津大学哲学系教授、《科学哲学手册》原著作者牛顿-斯密斯(Newton mith)取得联系,承蒙他本人于百忙之中完成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编译的《科学哲学手册》中译本序言。
  访问期间,康仕慧与牛津大学哲学系的许多研究人员以及其他国家以及国内赴英的访问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往来关系,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学术访问任务。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