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程瑞、王航赞完成访问任务回国

时间:2006-04-25

   20051030日至200641日,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程瑞、王航赞前往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
  在访期间,程瑞和王航赞同志完成了各自博士学位论文的文献收集和整理工作。同时积极参加李约琴研究所及剑桥大学开展的相关学术活动,如李约瑟研究所科技史讨论班、剑桥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的系讨论班(Department Seminar)以及认识论、库恩两个专题讨论班等等;并就各自博士学位论文的选题、结构、内容等问题与李约瑟研究所Geoffrey Lloyd教授、所长Christophor Cullen博士等专家交换了意见。
  程瑞对牛津大学万灵学院教授,专职研究员,著名物理哲学家Jeremy Butterfield作了关于物理学哲学和时空哲学的专题访谈。听取了牛津大学著名物理哲学家Oliver Pooly, Harvey Brown等人的物理哲学讲座,并且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他们与剑桥大学科学哲学界的许多教授以及其他国内赴英的访问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往来关系,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学术访问任务。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