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安军完成学术访问任务回国

时间:2005-10-24

    2005412日至928日,科哲中心2003级博士研究生安军前往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

  在访期间,安军同志完成了博士论文的文献收集和整理工作。同时积极参加相关学术活动,主要有李约瑟研究所科技史讨论班、剑桥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的系讨论班(Department Seminar)以及认识论、维特根斯坦两个专题讨论班等;就博士论文的选题、结构、内容等问题与李约瑟研究所的专家Geoffrey Lloyd教授、所长Christophor Cullen博士等交换了意见;对剑桥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教授、著名科学哲学家Mary Hesse作了关于科学隐喻与科学哲学的专题访谈;与英国杜伦大学哲学教授、《隐喻》原著作者David Cooper取得联系,承蒙他本人于百忙之中惠赐了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编译的《隐喻》中译本序言。

  访问期间,安军同志与其他访问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往来关系,并有幸邀请到韩国KASTThe Korean Academ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院士孙山永教授(SONG Sang-yong)在适当的时间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