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美国著名符号学家Charls Pearson博士访问中心

时间:2005-05-30

  美国符号学研究所所长、国际皮尔士研究中心执行主任Charls Pearson博士于2005527日至29日访问了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527日下午,Charls Pearson博士在中心多媒体报告厅作了题为“经验聚合的符号学分析及其扩展推理”(Semiotic Analysis of Empirical Convergence and Ampliative Reasoning)的学术报告。Pearson博士介绍了Peirce如何以现代逻辑为基础通过扩展推理来代替笛卡尔意义上的演绎推理,从而解决科学理论和命题如何通达(achieve)经验的问题。并介绍了Wendell Garner的“operational convergence”概念,详细阐述了inductive convergenceAbductive convergenceEductive convergence三个问题。报告结束后,Pearson博士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一些相关的问题。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