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安军同志赴英国剑桥进行学术访问

时间:2005-04-14

   中心的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安军于2005412日赴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
  科哲中心与李约瑟研究所签订了长期互派学者交流访问的协议。同时,安军此次赴英国剑桥做访问学者,也是科哲中心“当代科学哲学的发展趋势研究”课题实施计划的一部分,该课题为教育部2004年重大攻关项目,由中心首席专家郭贵春教授招标获得。安军是课题组成员之一,在英国期间,他将就“科学隐喻”子课题展开研究,并与该课题的英国合作者牛顿-斯密斯、皮特-莱普顿、柯林斯等教授进行课题讨论。
  从2000年科哲中心重组以来,至此已经安排中心学术骨干12人,赴英国剑桥、牛津等著名大学或研究所,进行了至少半年的学术交流和访问研究,同时吸引了20余人次的国外学者来中心讲学访问。整体推进了中心向国际科学哲学研究的迈进,提升了中心的科学研究水平。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