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中心教师赵斌、王凯宁结束香港学术访问返校

时间:2018-03-26

  

  2018年3月5日至3月23日,受香港岭南大学哲学系主任Darrell P. Rowbottom教授邀请,中心赵斌、王凯宁副教授赴岭南大学进行了三周的短期学术访问。

  岭南大学是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之一,奉行博雅教育理念,在香港高校中独树一帜,2015年被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岭南大学专注于人文社会学科,哲学是其最知名的学科,与多所世界一流学府的哲学系有密切交流活动。在访问期间,赵斌、王凯宁副教授积极参加了哲学系组织的学术讨论会,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与系里的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进行多次学术讨论。此外,他们还访问了香港大学,参加了香港大学哲学系组织学术研讨会。

  访问期间,赵斌、王凯宁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项目与Rowbottom教授等人进行了对话,赵斌重点讨论了进化论中的机遇问题,王凯宁重点讨论了信息视角下的量子力学解释,以及量子贝叶斯模型方面的内容。此外,他们还同哲学系的学者探讨了科学哲学的研究现状,以及哲学教学和学科组织工作方面的问题。

  在周末假期,赵斌、王凯宁还参观了香港历史博物馆、科学馆、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等科学、文化场所。通过此次访问,赵斌、王凯宁副教授对当前香港科学哲学的研究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就各自的具体研究领域中的问题与相关学者交换了认识,而且还了解了岭南大学先进的教学模式与管理方法,并为岭南大学哲学系与我中心未来的进一步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