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郭贵春教授主持重大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时间:2020-07-24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跟踪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和基金使用效益,7月21日,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对山西大学2018年承担的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进行中检评估。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山西大学副校长梁吉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社会科学处处长侯怀银教授主持会议。

ac3d424d4fa643d79b52efe5b9f97fb0.png

梁吉业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连续四年都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础学科文史哲都有获批,充分体现了山西大学文科的亮点特色,彰显山大人文底蕴深厚,学校取得这些成绩,与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并对省规划办、省教育厅、省社科联等上级部门给予我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山西大学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刘晓哲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并对山西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刘晓哲还介绍了本次中检评估专家组情况,对中检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要求。

本次接受中期检查的三个课题组是科哲中心郭贵春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爱思唯尔<科学哲学手册>翻译与研究》课题组、历史文化学院李君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姜家梁墓地考古发掘资料的整理与研究》课题组、文学院王为民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满汉对音译音文献集成、数据库建设及清代音韵学体系重构研究》课题组。三个课题组依次从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研究成果情况、经费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各课题组汇报情况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刘晓哲对本次中检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山西大学承担的这三个重大项目进展顺利,虽然今年前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各个课题组依然能够想方设法积极开展研究。希望各课题组继续努力,参照本次专家组的建议,保证按时保质完成重大项目的结项要求,同时宣布我校本次汇报的3项重大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