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哲学学科召开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 期刊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11-17

由山西大学哲学学科主办的全英文国际期刊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 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为了更好地提升办刊水平,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 期刊建设研讨会于11月7日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梁吉业,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新田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学部主任赵培杰、《自然辩证法通讯》主编胡志强、《世界哲学》副主编鉴传今以及来自《哲学研究》、《社会科学》、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House、Emerald Publishing等知名杂志社和出版社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办好 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 建言献策。哲学学科带头人殷杰教授、哲学社会学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教授主持。

87276b80b16c45888d26ff6908bcf8f2.jpg

梁吉业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主办高水平学术期刊对于推动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山西大学素有重视学术出版和办刊办报的优良传统,建校百年来曾创办过《晋阳公报》《新共和》等很有影响力的进步刊物。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的举办,《山西大学报》的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哲学学科主办的《科技哲学研究》期刊成为科技哲学界的权威期刊之一。他强调,哲学学科是山西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山西大学哲学学科主办 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 国际期刊,对于提升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梁吉业副校长希望 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 编委会坚持“国际视野、质量第一”的原则,高度关注学术热点,严格遵循学术规范,把学术的原创性、前瞻性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将 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 建设成高水平刊物。

研讨会上, 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 主编梅剑华教授介绍了刊物前期筹备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主办国际刊物对于推动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建设和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意义,同时围绕深化国际学术合作、匿名评审、栏目设置、网站建设、办刊经费保障等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建议。

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国际刊号为:2515 - 5288,主管和发行方为World Science Publishing House,主办单位为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No.1, Vol.4, 2020于11月正式出版。本刊为季刊,每年出版4期,每期130页。主要刊载哲学、认知科学、人工智能等交叉前沿研究成果,主要栏目设有热点评论、哲学—科学家访谈、书评等。本刊由中国知网世界科学出版社系列期刊、中国知网社会政策评论中英版、博看网、龙源期刊网等中文数据库收录,由DOI、Crossref、J-Gate、Scilit、Google Scholar等国际数据库收录。

当代认知科学已成为哲学、人工智能、心理学和脑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前沿,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致力于汇聚高质量研究成果,打造高标准学术交流平台,推动认知科学高水平发展。通过3-5年的不懈努力,Journal of Human Cognition力争进入SSCI、AH&CI等引文索引。

e1edcfa2cb1540f3a31db28ecc464ea8.jpg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