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中心程瑞博士的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时间:2013-03-27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提名奖”,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程瑞的博士学位论文“当代时空实在论研究”,获得了2012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指导教师为郭贵春教授。
  程瑞的博士学位论文“当代时空实在论研究”,从对时空实在论不同形态的分析中得到语言分析方法在其中的应用,再从时空结构实在论存在困难的基础上,应用语境分析建构新的时空语境实在论方案,分析了当代时空实在论的基础和方法论策略,提出时空语境实在论为科学实在论进行辩护。论文紧跟国际物理学哲学发展的动态,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此次程瑞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是继殷杰的博士学位论文于2004年获得山西省本土培养的首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来,我中心培养的博士生在该领域获得的又一项殊荣。指导教师均为我中心郭贵春教授。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组织开展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对博士培养质量进行监督和激励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创新精神,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生教育的质量。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能够不断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充分反映出我中心在人才培育方面良好的管理运行机制以及较高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