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主办的《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入选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行列

时间:2012-11-04

  201211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第二批入选名单,本刊《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位列其中,获得每年40万元的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经费支持。
  国家社科基金期刊资助的对象,主要是学术水平较高和专业特色突出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通过有重点、持续性的资助,促进我国学术期刊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或国内一流的学术期刊。
  目前该项资助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已经遴选出两批共200种期刊予以立项资助。入选的期刊均根据同行专家推荐意见,参考部门推荐意见、期刊综合排名、申报论证等因素,最后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由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和山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始创于1981年,迄今已有30余年的办刊历史。据“2010年度中国人文社科学术期刊排行榜”显示,本刊在哲学学科涉及到全文被转载的260种期刊中,综合排名位居第9位。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此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既是本刊长期学术积淀和近年来推动学科向着规范化、科学化和国际化的正确方向上前行的结果,更是多年来学界同行学者和读者关心、支持、厚爱的结果。本刊将以此为契机,遵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管理办法》,以高标准、高品位和高定位对刊物进行更高要求,保持专业性强、定位明确、特色鲜明的办刊方针。
  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推动《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成为刊登优质学术的重要载体,发挥引领当代学术潮流和学术创新的作用,为我国哲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编辑部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