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重点学科建设讨论会

时间:2012-10-16

   根据晋教研[2012]9号文件《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确定高校优势和特色重点学科的通知》精神,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学科、科学技术史学科分别获得山西省优势重点学科和特色重点学科的支持。为了做好项目,1011日下午,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召集课题组相关负责人员,召开了重点学科建设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心主任郭贵春教授,执行主任高策教授,副主任兼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所长殷杰教授,副主任兼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所长乔瑞金教授,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魏屹东教授,高鑫玺教授、安军副教授、吴文清副教授等10余人,会议由殷杰教授主持。
  殷杰教授首先介绍了山西大学关于重点学科建设经费配套与使用办法的有关精神,并根据中心学科建设规划,提出了重点学科建设实施草案和自己的一些思考,围绕定目标、找特色、组队伍、出成果四个方面,瞄准哲学学科的长远目标来展开工作。各位带头人围绕上述几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各研究方向的标志性人才引进、标志性问题挖掘、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讨论会短小精悍,内容丰富,既有长远规划,也有近期目标和实施细则,为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科技史学科的下一步发展确定了发展蓝图和基本思路。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