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郭贵春、殷杰教授参加全国首届“哲学:中国与世界”论坛

时间:2011-12-05

  2011122-5日,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郭贵春、殷杰教授,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学高等研究院和浙江大学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哲学:中国与世界”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学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117月,是全国第一家哲学高等研究院,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发起,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山西大学和山东大学等11家高校哲学院系和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共同建立的哲学一级学科高等级学术组织协调机构,由我中心郭贵春教授担任该研究院院长。
  首届“哲学:中国与世界”论坛是哲学高等研究院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次全国性学术会议,邀请了国内从事哲学研究的学术精英30余人,进行跨专业、多视角的研讨。此次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的哲学对话、哲学家的理性自觉和哲学的现实关切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此次论坛对于凝聚整合国内高水平哲学研究力量,推进哲学理论方法的创新,引领哲学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为哲学高等研究院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学术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