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青年教师赵丹赴荷兰学术访问

时间:2011-11-27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青年教师赵丹于2011118日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系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所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访问期间,赵丹将就量子力学哲学,特别是语境论的量子力学与该研究所Dieks教授进行交流。
  乌特勒支大学是荷兰最好的研究型大学之一,而该研究所在物理学哲学界的影响也非同寻常,Studies in History and Philosophy of Modern Physics期刊编辑部就设在该研究所。Dieks教授是量子力学的模态解释的创立者之一,在量子力学哲学与时空哲学研究中成果著述颇丰。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