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中心郭贵春教授主编的《科学哲学手册》译丛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时间:2011-09-22

  近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公布了《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郭贵春教授主编的《〈科学哲学手册〉译丛》列入“十二五”时期(2011-2015年)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科学哲学手册》是著名国际出版商爱思唯尔出版公司推出的一套16本的科学哲学研究书系。该书系在科学哲学界具有重要影响,被普遍认为是目前出版的最权威、学术水平最高的科学哲学研究丛书。目前,该丛书首批9部分册的翻译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翻译团队均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郭贵春教授担任主编。中文译本将于2013年作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译丛”成果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套丛书在国内的翻译出版将填补我国科学哲学界尚无大型专业学术丛书的空白,对于我国科学哲学研究者、教学工作者和学习者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推动我国科学哲学研究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