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全面推进教师聘任制改革

时间:2006-06-18

   深化教师聘任制改革,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是我校向研究教学型大学迈进的重要战略。实行教师聘任制对于合理配置和有效开发教师资源,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流动有序的教师队伍,逐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全面推进我校“五个转向”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学校于68召开教师聘任制专题会议,就《教师职务聘任暂行办法(草案)》和《教师定编定岗暂行办法(草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和具体说明。目的是规范教师队伍,实行教师职务竞争上岗、目标管理,落实教师定编定岗等方面着手,明确目标,统筹规划,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开创人事制度改革新局面。

  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是实行教师职务聘任制。 

  要坚持总量控制、按需设岗、公开招聘、按岗聘任、择优上岗、以岗定薪、严格考核、合同管理的原则,强化岗位意识,严格聘任条件,以岗聘人,既要考虑教学科研的工作需要,又要考虑学科建设的长远发展。 
   
  二是教师定编定岗问题。 

  在教师定编方面,要积极贯彻《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机构编制标准》的有关规定,根据教师承担任务的不同,考虑各学院、各学科之间的差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任的原则,要有利于保证重点学科,兼顾一般学科发展,有利于形成学术团队,有利于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实现向研究教学型大学转向做出贡献。 
    
  三是加强基础性教学,实行基础课主讲教师负责制。 

  基础课的工作量由小组共同完成,主讲教师负责,这对于基础课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