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时间:2005-11-29

   1128下午,学校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全校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48 “先进党支部”、11 “先进党总支”以及225 “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铜匾和荣誉证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剑波、学生党支部委员宋尚玮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校长郭贵春主持大会并就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校历时5个月的先进性教育取得了优异成绩,究其原因,一是在先进性教育准备阶段,我校成为省部共建大学,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展开和深入奠定了基础。二是在先进性教育的重要阶段,我校学科建设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博士点达到4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达到6个,硕士点达到132个。博士点在全国所有大学里排第46位,这是我校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标志性成果。三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我校南校区建设初具规模,成为学校一个崭新的亮点,为下一步发展和建设打下新的基础。四是在第九届“挑战杯”上我们山西大学同学们获得一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给全校同学以极大的鼓舞,这是先进性教育在学生工作层面取得的好成绩。

  先进性教育的过程就是山西大学抓住机遇,发展自己的过程,就是认真思考“五个转向”,落实办学思路取得实效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促进行动的过程,就是山西大学从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向研究教学型大学的过程,同时也是我们“十一五”规划落实制定的过程。山西大学先进性教育经验可以概括为四句话:于严肃中把握规律,于认真中显现规范,于平实中凸显特色,于沉稳中求得成绩。正是在先进性教育过程中严肃、认真、平实、沉稳,才显示了特色,取得了成绩,这也是山西大学的优秀传统和我们工作体验。先进性教育告一段落,但是我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今后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全面提升山西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作好四整四改。四整是在学术队伍、研究方向、办学资源、学科规模方面进行整合,四改是在思想认识、运行机制、管理水平、工作作风方面改进,以推动山西大学新的发展。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