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郭校长参加哲学社会学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05-10-17

    1014日下午,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所在党总支-哲学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科哲中心党员领导干部,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总支办公室与学院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和教职工代表,有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老干部处任建勇副处长。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包点单位的学校领导,郭贵春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对学院主要领导的个人党性分析进行了简要点评,并作了重要的总结发言。

  他认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最终要落实在对工作的促进上,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学院的“十·一五规划”。

  他认为,无论是学院还是研究所,其发展都要抓好两个方面的建设,一是学科建设,二是文化建设。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各学院都会形成自己独特的学术风格,形成自己的文化传统,包含其民主管理、价值取向等多个方面。领导包容一点,教师宽容一点,以人为本,建设一个和谐的学科和学院,形成一个共同的价值取向,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形成融洽的学院人际关系,才能形成合力,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共图发展。学院“十·一五规划”应将这两个方面的建设都做进去。

  他指出,在管理上学院和学校是一致的,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即:长远目标与近斯目标的关系,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干部、群众与职工的关系,学校与社会的关系,目前与未来的关系。我们每位干部的工作成绩产生于处理这些矛盾的过程中,缺点暴露于处理这些矛盾的过程中,领导能力也体现在处理这些矛盾的过程中。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