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时间:2005-08-2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暑假期间,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师生党员进行了自学。大部分党员都将学校发放的学习资料认真通读一遍,并真做了大量的读书笔记,写了心得体会。

  从822日开始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中大家积极参加,没有迟到早退的。讨论中人人涌跃发言,比较深刻地谈到了自己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的认识。有的同学讲到,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之前,自己曾担心搞形式走过场,会造成大家的逆反心理而产生负面影响。但经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后感到,搞形式走过场仅仅是自己个人的一种不全面的浮浅的认识,只要每个人认真按学校部署的程序进行下来,有了形式自然就会产生内容,大家的思想觉悟一定会得到提高,共产主义信念一定会更加坚定;面对人数众多的党员队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种种机遇与挑战,面对我们学校全新办学理念的转变,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也非常迫切,是党和国家命运悠关的大事。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年轻党员,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精神,脚踏实地,主动学习,认真剖析自我,提高共产主义觉悟,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与时俱进,做新时期的好党员。

  事实证明,通过学习,大家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内涵以及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本身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意识,也感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头的重担。

  为了将学习教育活动搞得内容丰富生动活泼,集中学习期间,除学习讨论、安排观看先进人物事迹报告录像、参观保先教育书画展览等学校规定动作外,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还借此机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以此激发大家作为共产党员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与党性观念意识,使他们进一步在内心深处,真正成为一名庄严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