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05-07-13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5710晚在山西省太原市万狮京华大酒店召开。参加会议的委员有山西大学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贵春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大学陈凡教授,学术委员北京大学任定成教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胡新和教授、山西大学科哲中心成素梅教授,山西大学科哲中心殷杰教授受高策教授委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有:①宣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组成成员名单;②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③修订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讨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管理章程与山西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④讨论并拟订研究基地“十一·五”规划课题。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成素梅教授主持。会议应到委员9名,实到6名,达到了三分之二的要求。

  会上,委员们就中心专家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工作机制、管理办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从中心专家委员会拟订的18个课题中,经淘汰筛选、调整内容,最后确定了15个课题,作为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十一·五”规划重点招标课题,报教育部通过后分期分批组织实施,为中心“十一·五”科研规划确定了基本研究方向与内容。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于20053月换届,并报教育部社政司通过。根据工作需要,新一届委员会组成由原来的11名调整为9名,有6名第一届委员因年龄等因素退出委员会,中心另从全国科技哲学届遴选了4名知名学者加入组成新一届委员会。与第一届相比,新一届委员会专业结构更加合理,尤其年富力强,精力充沛,学术实力雄厚,在他们的指导下,中心必定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