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工作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工作动态
原国家教委高教司副司长王冀生来中心视察
2005-06-20

    2005620日上午,原国家教委高教司副司长王冀生来中心视察。王冀生副司长在山西大学原副校长王生钰的陪同下来到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中心执行主任高策教授热情接待了他们,并在中心会议室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为他们介绍了中心发展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等,并对科学哲学、科技史及科技与社会等方面交换了思想。
  王副司长对科学技术哲学颇感兴趣,他谈到了从牛顿三大定律发现以来,自然科学从哲学学科中分离出来并得到迅速发展,成为科学技术发展的主要方面,人们甚至忘记了哲学在科学技术界的地位。然而,自然科学技术越发展,随之产生的新的社会冲突也就越多,比如克隆技术提出的伦理问题、计算机技术带来的智能机器人问题等等,需要科学技术哲学对诸方面的问题给予回答。因此,迫切需要大力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解决社会文明发展所遇到的新问题,为创建和谐、稳定、文明的社会新局面做出贡献,这也正是中央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精神的重要思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