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工作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工作动态
郭贵春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05-05-19

 430日,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212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84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我省共有84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62人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2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山西大学校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任郭贵春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其他优秀劳动者中评选出来的,由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或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评选表彰工作开展50多年来,通过对模范先进人物和劳模精神的宣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风尚已在全社会基本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已成为时代的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