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中心高山教授入选教育部2017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时间:2018-05-28

  日前,国家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名单。我中心高山教授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于1998年共同筹资设立的专项高层次人才计划。为适应新形势,教育部从2011年起实施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将其作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和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2015年首次设立“青年长江学者”。

  高山教授是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2017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此次入选青年长江学者,是继殷杰教授于2015年获得首批“青年长江学者”以来,又一名获此殊荣的学者,标志着我中心在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又获得了新的进展。

  高山教授简介:

  高山,男,1971年生,辽宁辽阳人,2012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教授,兼任在线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Quantum Foundations”主编,研究领域为物理学哲学,特别是量子力学基础的哲学研究,同时也关注心灵哲学和一般科学哲学等方面的问题。高山教授曾在剑桥大学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编著2部,在Synthese,Studies in History and Philosophy of Modern Physics,Journal of Consciousness Studies等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