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自然辩证法概论》修订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27

  2018年3月10-11日,由我中心殷杰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自然辩证法概论》教材修订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为教材修订组全体成员,包括山西大学殷杰教授、东北大学陈凡教授、清华大学吴彤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明国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肖显静教授和东北大学陈红兵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曹培庚列席了会议。

  《自然辩证法概论》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为适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和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需要,面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开设的共5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之一,是一项兼具政治性、政策性和科学性的工作,受到中央领导和相关部委、各高等院校的高度重视,对于高等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央有关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经教育部党组会研究决定,组织对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进行全面修订。此次修订工作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教材中,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实践和本学科领域最新进展。修订好的教材计划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在全国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开始使用。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