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Darrell Rowbottom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中心举行

时间:2017-09-28

  

  2017年9月24日下午,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文科楼六层报告厅举行。香港岭南大学哲学系主任Darrell P. Rowbottom教授被聘任为山西大学客座教授,副校长兼中心副主任殷杰教授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中心副教授赵斌主持。

  殷杰副校长介绍了Rowbottom教授的学术业绩,并代表山西大学为其颁发了聘书。Rowbottom教授现为香港岭南大学哲学系主任、教授,是目前国际科学哲学界享有很高声誉的青年学者。他已在国际科学哲学的顶尖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4部,其哲学观点多次受到国外同行的关注与引用。作为国际公认的科学哲学专家,Rowbottom教授于2016年8月获得了英国杜伦大学颁发的DLitt(高级文学博士)学位,该学位是英国最高的学术学位,只颁发给那些在特殊学科领域内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专家。除此之外,Rowbottom教授还担任了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编辑和评审人,如《综合》、《哲学著作》等。殷校长非常感谢Rowbottom教授本次来访,并高度评价了他带来的三次精彩报告。殷校长希望通过Rowbottom教授作为纽带,中心能够加强与国外学术机构和专家的联系,更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增强中心的国际声誉,推进国内科学技术哲学学科的国际化发展。Rowbottom教授也表达出了期望与中心开展深入合作研究的强烈意愿,并表示会尽全力为中心的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