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青年教师杨维恒博士赴英国李约瑟研究所学术访问

时间:2016-06-27

  

  受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资助,我中心青年教师杨维恒博士于2016年5月至2016年11月赴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The Needham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

  此次访问期间,杨维恒博士将针对其研究课题“语境论视阈下的生物学信息分析”具体展开研究。主要内容包括:系统梳理生物学中信息概念发展过程中各阶段的形式表征,以及不同形式表征之间的特征关系;对比分析生物学中基因系统中信息概念的语形表征与非基因系统中遗传信息的语形表征,如表观遗传系统、生物体水平的进化遗传、行为遗传系统以及符号遗传系统等;系统梳理生物学中信息概念的语义变迁过程;在语境论的基础上对遗传密码的语形、语义以及语用进行分析。期望通过以上的工作尽可能地构建一个生物学中信息概念的语境论解释模型。

  除此之外,杨维恒博士还将参加李约瑟研究所和剑桥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的例行研讨会;与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相关学者讨论有关生物学中核心概念的语义学研究问题。同时,他还将利用剑桥大学图书馆及其它高校图书馆搜集生物学哲学中关于信息概念语义学研究的相关前沿资料。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