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我中心期刊《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转载指数位列全国哲学类期刊第八

时间:2022-03-31

2022年3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书报资料中心正式发布《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哲学学科涉及全文被转载的期刊数量为231种,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和山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哲学类期刊《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被转载全文总量为16篇,在“哲学类”期刊位列全国第八。

图片1.jpg

“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自2001年3月首次发布,多年来,其坚持“以学术成果为指向,以同行评议为主导,以价值判断为引领,以数据分析为支撑”复合评价理念,准确地反映了中国人文社科学科发展、学术期刊的基本水平,其科学性不断提高。“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以此作为评价论文、作者、期刊、机构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参数。“复印报刊资料”强调“质量为本”的论文评价和精选实践,为我国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学术期刊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为科学技术哲学界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国内学术界重要的哲学类学术刊物之一。期刊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收录为核心期刊,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选用为来源期刊。刊物连续多年被评为“山西省一级(优秀)期刊”。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