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我中心教师康仕慧副教授参加“2013年数学哲学与数学文化研讨会”

时间:2013-10-28

 
        20131026-27日,“2013年数学哲学与数学文化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数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哲学系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共同主办。会议以座谈和大会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共设数学哲学前沿问题研究、数学史与数学文化、数学方法论与数学教育哲学等主题。
        参加会议的学者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研究数学、数学史、数学哲学、逻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30余人,会议还邀请到德国技术大学的Kai Hauser 教授为大会做报告。会议开幕式由刘晓力教授主持,她介绍了数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建制的历史沿革、举办此次会议的背景。王梓坤、林夏水、孙小礼、胡作玄等老先生在座谈发言中谈了如何发展好数学哲学学科的许多很好的想法。刘钝、郑毓信、叶峰等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做了大会报告,我中心康仕慧老师也做了题为“数学本质的语境论解释”的报告。
        此次会议继承了数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的优良传统,使数学家、数学史家、数学哲学家、逻辑学家有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会议举办非常成功。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