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我中心教师刘杰副教授赴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开展学术访问

时间:2013-10-17


(图为刘杰副教授在李约瑟研究所门前留影)

        受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资助,我中心副教授刘杰博士于2013821日赴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The Needham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访问期间,刘杰将从中西方数学哲学史的比较,考察数学哲学中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分析和辩护语境论数学哲学进路,与该所Geoffrey Lloyd爵士进行交流与讨论。
        Geoffrey Lloyd爵士先后担任剑桥大学研究生院主席、达尔文学院主席和李约瑟研究所东亚科学史基金会主席等职。1992年开始担任李约瑟董事会主席,1997年因为在思想史方面的杰出贡献被女王封为爵士,2007年被英国科学院授予凯尼恩勋章。其研究领域主要在古代科学与哲学,出版了18部学术专著。
     刘杰博士主持有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语境论与当代数学哲学的发展(11JJD720011)”,本次访问是该课题研究工作的子课题之一,期望通过与Geoffrey Lloyd爵士等专家的直接对话和讨论,特别是参与剑桥大学的哲学系、HPS以及数学研究中心的相关学术活动,可以了解西方数学哲学发展的历史、现状与态势,将会对该课题的研究进展产生重要影响。同时,将与Geoffrey Lloyd爵士及剑桥大学知名学者就语境论与数学哲学问题进行专门探讨。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