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殷杰教授著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时间:2016-09-2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本年度从全国申报的329项成果中,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最终有48项成果入选。我中心殷杰教授的著作位列其中。这也是自2010年设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以来,山西省入选的第一个成果。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前身为《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是国家奖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形式,入选成果政治方向正确,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开拓性,反映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领先水平,体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学术创造力,是国家对入选者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一种至高肯定。

    殷杰教授此次入选的著作《当代社会科学哲学:理论建构与多元维度》,是国内首部社会科学哲学研究专论,该书不仅反映了国际社会科学哲学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由哲学立场出发,渗入到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学科领域,为当代社会科学的发展构筑了一个多元对话的哲学基础和思想平台,对于提高社会科学的话语权、加快公共理性系统的建设以及富有中国特色社会科学的理论系统的形成,都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形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出版入选成果,并对入选作者进行表彰奖励,一般会由中宣部部长代表中央亲自颁发荣誉证书,具有非常高的规格。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