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我中心出版“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丛书

时间:2016-06-20

  近日,由我中心郭贵春、殷杰教授任中译本丛书主编的《科学哲学手册》,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出版发行。该套丛书首批共9部16本,1000余万字,系“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科学哲学手册》是国际出版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集团推出的一套科学哲学书系,学界普遍认为是迄今为止门类规划最为全面、学术水平最高的科学哲学研究丛书。该套丛书以宏大视角拉开了科学与哲学全面融合研究的帷幕,开辟了哲学的新维度和新空间,全方位展示了当前世界科学哲学研究的全景。

  丛书的中译本工作由我中心独立承担,自2010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汇聚我中心各领域专家学者,历时五年多完成。丛书书目和主要译者分别为:《一般科学哲学》(郭贵春)、《信息哲学》(殷杰)、《技术与工程科学哲学》(张培富)、《心理学与认知科学哲学》(王姝彦)、《生物学哲学》(赵斌)、《人类学与社会学哲学》(尤洋)、《物理学哲学》(程瑞、赵丹、王凯宁)、《数学哲学》(康仕慧)、《逻辑哲学》(刘杰、郭建萍)。

  该套丛书在国内的出版,弥补了国内尚无大型科学哲学专业学术丛书的缺憾。丛书体例严谨、内容丰富,对扩展我国科学哲学的研究视野,提升哲学研究和科学教育层次,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