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我中心殷杰教授入选教育部2015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时间:2016-04-25

  

  

  日前,国家教育部公布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名单。经高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答辩、人选公示、评审委员会审定、聘任合同签订等一系列程序,全国最终有412人入选长江学者。其中,全国哲学学科共有8人入选长江学者。我中心殷杰教授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届青年学者。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于1998年共同筹资设立的专项高层次人才计划。为适应新形势,教育部从2011年起实施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将其作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和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2015年首次设立“青年长江学者”。

  2015年山西省共有两位教授入选“长江学者”,包括1名青年长江学者和1名面向海外的讲座教授。殷杰教授此次入选青年长江学者,标志着我中心在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又获得了新的进展。

  殷杰教授主要从事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哲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等20余项;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西省首批“三晋学者”特聘教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兼任《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山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政协委员,是中共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教育部函文公布地址链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04/s8132/201604/t20160422_239712.html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