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招生信息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调剂考生适用)

时间:2022-04-09

**码

专业名称

时间安排

复试内容及方式

录取原则

复试材料提交

截止时间

模拟演练时间

复试时间

010108

科学技术哲学

2022年4月9日

2022年4月9日

2022年4月10日9:00-18:00

1.专业基础能力测试(100分):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根据招生目录公布的复试科目《科学技术史》(参考书:田长生主编,《科学技术发展史》,科学出版社)设计考试题库,每位考生随机抽取试题作答。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100分)

3.综合素质复试(100分):全面考核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等。

1.根据中心招生计划和考生总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2. 当出现总成绩相同时,按统考科目总成绩高低排名。

温馨提示:

一、凡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尽快提交复试材料。凡加入了指定微信群的考生,我中心视作已获知复试通知,将不再另作通知。

二、我中心远程复试软件平台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两类平台。

三、如复试过程出现网路断开等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紧急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13593148117。

四、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山西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w.sxu.edu.cn/。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