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招生信息

山西大学哲学学科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收报考学术要求

时间:2022-04-30

一、博士研究生招收报考基本条件

2022年哲学学科博士研究生招收报考的基本条件应符合我校研究生院制定的相关文件(见附件1)。

二、博士研究生招收报考学术条件

(一)非应届硕士毕业报考人员和跨学科报考人员学术水平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以下成果要求须与所报考方向相关,并提供证明):

(1)科研论文:须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第一作者),如系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亦符合要求。刊物级别应为《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含来源期刊,扩展版期刊,集刊),或《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收录的学术期刊。注:以上论文不包括书评、通讯、会议综述等非学术性文章和发表在杂志增刊的论文及国际会议论文。

(2)出版著作:须在国内公认高水平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以研究为主的专著、译著,全国各新华书店统一发行,本人需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承担完成字数内容8万字以上。

(3)科研项目:①须主持过省级以上研究生创新项目,本人须为项目主持人;②作为项目参与者,参加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排名前三;③主持山西省教育厅、科技厅科研项目,项目经费需在3万元以上。

(4)获奖:①获得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者;②获得山西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奖励(排名前二)。

(5)承担社会服务:作为负责人所撰写的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或部门批示采纳。

(二)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条件:

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且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申请者要求在申请学科领域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刊物级别应为《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 来源期刊(含扩展版)或《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收录的学术期刊。申请者成果要求是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且本人为第二作者。注:以上论文不包括书评、通讯、会议综述等非学术性文章和发表在杂志增刊的论文及国际会议论文。

哲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022年4月30日

附件1:山西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