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著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著作

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自然辩证法概论》教学大纲(2018年版)出版

时间:2018-10-29

  2018年8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纲《自然辩证法概论》(2018年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次教学大纲的修订与编写由首席专家山西大学殷杰教授主持,东北大学陈凡教授、清华大学吴彤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明国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肖显静教授和东北大学陈红兵教授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具体的修订工作。

  《自然辩证法概论》作为面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开设的5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之一,是研究生进行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公共必修课。《自然辩证法概论》教学大纲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由教育部组织编写,受到中央领导、相关部委和各高等院校的高度重视。该教材的修订与出版对于高等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