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堂

学术讲堂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堂

关于“维特根斯坦甲子年”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时间:2013-09-26

科学技术哲学与科学技术史学术论坛
2013年第9期 总第127
 
报告题目:维特根斯坦甲子年
                      
报告人:江怡
                                


  主持人:王姝彦 山西大学科哲中心 教授

  时  间:201392720:00-21:30
地 址:科哲中心六层报告厅
 
江怡教授简介:  
        男,四川宜宾人,1961年生于辽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
        1982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政教系,1985年研究生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哲学系,199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曾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1991-2010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并担任现代外国哲学研究室主任等职。1995年起,多次访问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等,并在韩国和台湾地区从事学术研究。主要研究领域:维特根斯坦哲学、分析哲学、语言哲学、形而上学、英美哲学与欧洲大陆哲学的比较研究、分析哲学与中国哲学的比较等。已发表论著、合著10余部,译著6部,论文200余篇。主要代表作有:《维特根斯坦:一种后哲学的文化》(199619982002);《走向新世纪的西方哲学》(主编,19982004);《维特根斯坦》(1999);《现代英美分析哲学》(主编,2005);《思想的镜像——从哲学拓扑学的观点看》(2008);《分析哲学教程》(2009)、《当代西方哲学演变史》(主编,2009)。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