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首页»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知识与论证”:第八届全国分析哲学研讨会
2012-06-13
第八届全国分析哲学研讨会将于201282526在山东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分析哲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会议的主题为“知识与论证”。Hilary Putnam在回答“是什么东西造就了一个好哲学家?”这个问题时,曾引用剑桥古希腊哲学史家Myles Burnyeat的观点:一般而言,哲学既需要“卓见”(vision)又需要“论证”(argument)。有论证却无卓见的哲学作品是令人失望的;有卓见但却没有论证的哲学作品同样令人失望。哲学卓见需要论证的支持,论证则需要卓见的激发。我们希望能够得到一批既有“鼓舞人心的卓见”(inspiring vision)又有“坚实论证”(sound argument)的论文,使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国内分析风格的哲学研究。
 
  一.   会议时间:201282526日。
  二.   会议地点: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三.   报到时间、地点:824日全天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学人大厦一楼大厅报到。
  四.   会议日程大致安排:82526日举行会议,27日安排去泰山考察。
  五.   会议费用:会议不收会务费,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
  六.   会议主题:知识与论证
  七.   会议议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在以下领域中的问题讨论
  1.      当代知识论
  2.      科学知识与先验知识
  3.      伦理知识与宗教知识
  4.      心灵哲学与语言哲学
  5.      分析的形而上学
  6.      分析哲学的历史
  7.      来自分析哲学内部和外部的批判反思
  八.   参会要求:要求参会人员提交论文,通过评审后发正式会议通知。论文格式(A4规格小4号宋体):第一行:论文题目(居中);第二行:姓名(居中);第三行:单位,地址,邮编;然后是正文;后附英文摘要。
  九.   论文提交:参会论文连同以下的会议“回执”请于2012631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荣立武(hooeyrong@163.com15966637817)。会议论文将择优收入《中国分析哲学·2012》(2013年出版)。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分析哲学专业委员会
 
201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