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界概览 » 学术会议

山西大学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科学技术哲学)邀请函

时间:2008-01-29

  邀 请 函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山西大学承办的“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科学技术哲学)”拟定于2008年9月5日至7日在山西太原举办,论坛主题为“科学理性与人类未来”,设科学哲学、技术哲学与STS、科学技术史三个分论坛。
  山西大学前身为山西大学堂,创办于1902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目前,学校有48个博士点,137个硕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67个本科专业。近年来,学校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汇聚了一批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等为代表的优秀学者。2005年山西大学成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大学。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自然辩证法)学科初创于20世纪50年代,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1995年成为山西省重点学科,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权,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同年被批准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3年成为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03年被批准为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5年成为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我们诚挚邀请全国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博士生参加本次学术盛会,同时邀请国内外科学技术哲学界知名学者、高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者共聚龙城。本次论坛将为博士生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共同推动我国科学技术哲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山西大学热情欢迎您的到来!
 
 
                     山 西 大 学
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科学技术哲学)组委会
                     二○○八年一月八日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