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首页» 学界概览» 学术会议
全国“当代科学哲学发展趋势”研讨会会议及征文通知
2005-06-08
        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定于200578日至1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全国‘当代科学哲学发展趋势’研讨会”,旨在进一步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指示精神,会期预计4天。
  一、主要议题
  会议特邀请从事人工智能、纳米科学、基因工程等研究的科学院院士作相关学科前沿发展专题报告,同时还对科学哲学基础理论、自然科学前沿的哲学问题、社会科学哲学等方面开展研讨,主要议题如下:
  1、科学哲学基础理论。包括科学实在论与反实在论、现代经验主义、自然主义、科学说明、测量解释、科学语言分析基础等;
  2、自然科学前沿中的哲学问题。包括物理科学哲学、生命科学哲学、认知科学哲学、复杂性科学哲学等;
  3、社会科学哲学。包括社会科学方法论、社会认知论、科学进步与民主、女性主义认识论、科学伦理等;
  4、其他相关问题。
  二、会议论文
  为了提高会议质量,务请参会代表围绕上述议题提交会议论文。会后将出版论文集,优秀论文在《科学技术与辩证法》杂志上优先发表。
  论文不超过1万字,须同时提交电子版本。参会人员须在630日前通过Email提交论文摘要,摘要不超过一页打印纸(A4规格,4号字体)。打印格式为:第一行:论文题目;第二行:姓名;第三行:单位,通讯地址,邮编;然后是正文。
  论文及摘要寄至: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030006),并通过Emailrcpst@sxu.edu.cn提交电子版本,请注明为会议论文(摘要)。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0578日-711日。
  78日全天报到;11日学术考察,下午6:00以后离会。
  报到地点:山西省太原市万狮金华大酒店。
  万狮金华大酒店位于太原市平阳路126号(平阳路与学府街十字路口往南100米路东)。火车站坐21路公交车到高新开发区西口下车,路东步行2分钟到;乘出租车约20元左右;飞机场乘出租车约40元左右(含10元收费站费用)。如需接站,请在回执中说明车(班)次。
  四、会议费用
  与会代表往返路费及住宿费自理;会议不收资料费、会务费等。 
  联系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郭剑波
  邮  编:030006
  电  话:0351-7010733
  传  真:0351-7018220
  Emailrcpst@sxu.edu.cn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二○○五年六月八日

 
 
会  议  回  执
姓 名
性别

工作
单位 

职务
职称

通信
地址

邮政
编码

联系
电话

 
Email
 

 是否订回程票
(
时间,车次)

 
 



 

 
 
 
 
 
 


会议论文题目

 


备  注

 
    请拟参会人员于630日以前将会议回执与论文摘要一并寄(发)回,欢迎通过Email或电话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