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概览

学界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界概览 » 学界动态

第二届现象学与数学哲学研讨会

时间:2015-09-05

(第一轮通知)

    鉴于第一届现象学与数学哲学研讨会取得的成功,为交流讨论上一届遗留的和新出现的现象学与数学基础问题,为进一步促进国内现象学与数学哲学同行的互动,经多方协商,拟定于2015 年12 月5 日– 2015 年12 月6 日在复旦大学召开“第二届现象学与数学哲学研讨会”。会议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数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外国哲学学会现象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会议拟设(但不限于)下述主题:

    1、数学哲学的困境与现象学方法的应用

    2、现象学家论数学基础

    3、意向性与数学客观性

    会议拟特邀国内著名现象学家和数学哲学家作专题报告,邀请相关领域学者就如上专题参与研讨。鉴于您在现象学和(或)数学哲学领域的学术贡献和学术影响力,特邀请您届时莅临会议。如您有意参会,请于2015 年9 月20 日之前填写回执。如您希望作会议报告,请于10 月31 日之前提交报告摘要,并于2015 年11月15 日之前提交会议论文全文。

    会议不收会议费,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会议联系人:

    郝兆宽 zkhao@fudan.edu.cn

    杨睿之 yangruizhi@fudan.edu.cn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数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全国外国哲学学会现象学专业委员会

2015 年8 月30 日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