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概览

学界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界概览 » 学界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

时间:2019-12-04

图片10.jpg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会议由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西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联合主办,来自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共分为“海德格尔专题”“现象学与其他论题”“胡塞尔专题”“现象学技术哲学”“现象学案例分析”“诠释与历史”和“新兴技术论题”七个专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赵卫国教授、清华大学吴彤教授、清华大学吴国盛教授、浙江大学盛晓明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邓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国林教授、山东大学李章印教授、东北大学包国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孟强等专家学者分别主持或汇报。会议以发言人作汇报、专家学者做点评、现场听众提问的形式展开,对27篇论文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分析与交流。

会议秉承了历届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特有的学术品格,就当前现象学科技哲学当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重点话题进行探讨。“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科技哲学学科中的“哲学”品格,沟通科学哲学与技术哲学,营造纯粹的学术风气,谋求科技哲学发展新道路。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