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概览

学界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界概览 » 学界动态

关于举办第七次全国生物学哲学学术研讨会暨生物哲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的通知

时间:2015-10-11

       为了推动我国生物学哲学的发展,交流生物学哲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物哲学专业委员会决定在北京联合主办第七次全国生物学哲学学术研讨会暨生物哲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对当前生物学哲学研究的热点问题、未来研究的主要方向等做一次深入研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5年12月11-13日(11日下午报到,12-13日9-18时正式开会)。

       二、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505会议室。

       三、主题:

       1、国际生物学哲学的历史、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展望;

       2、生命的本质、生物学的解释方式和生物学的理论结构;

       3、进化生物学的哲学问题;

       4、生物分类学的哲学问题;

       5、生态学的哲学问题;

       6、人类起源和演化的哲学问题;

       7、人工生命的哲学问题。

       四、参加人员:生物学哲学委员会委员、名誉委员以及其他生物学哲学研究者。

       五、征集学术会议论文

       欢迎与会学者提交学术论文,会议将安排主题报告(30分钟报告,10分钟讨论)和交流报告(20分钟发言,10分钟讨论);
       准备提交会议论文的同志,请于2015年11月30日前将论文摘要及全文通过电子邮件发到:nmcfzhangxinxin@163.com; 276925945@qq.com, ljh98@sina.com或将打印稿通过邮局寄至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张鑫 收;
       在开会之前,本组委会将把有关论文编印成论文集。

       六、其它事项

       1、会议不收会务费,食宿费自理。北京师范大学院内的宾馆有:京师大厦,兰蕙公寓,新松公寓,励耘公寓。

       2、请参会人员通过电子邮箱返回回执信息,回执见附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鑫、孙圣
       联系电话: 15600602527;18810309350
       电子邮件:nmcfzhangxinxin@163.com; 276925945@qq.com
       通讯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邮政编码: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科学哲学研究中心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物学哲学委员会

2015年10月1日

回执.doc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