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首届心灵哲学前沿论坛第一轮通知

时间:2014-01-27

         心与身的关系,或者意识与物质的关系,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哲学基本问题,更是当代心灵哲学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近半个世纪以来认知科学的兴起和发展,为关于心身问题的哲学探讨注入了新的活力,不同文化和思想传统的碰撞与交融,扩展了理解心身关系的理论视角,使得对心身问题的当代思考呈现出丰富多彩的繁荣景象,唯物主义(物理主义)、心物二元论、泛心(灵)论等哲学学说均有其具有影响力的推动者,各种哲学立场之间的交锋也空前活跃。中国科学院《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与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拟于2014年5月中下旬在上海召开“首届心灵哲学前沿论坛:心身问题的当代思考”学术研讨会,邀集国内心灵哲学与认知科学哲学领域的优秀学者,就心身问题的当代进展和趋向进行深入探讨,以期增进和推动学界对心身问题及其相关论题的理解和研究。

         请参会学者在2014年4月1日前提交论文提要或全文。
         会议时间:2014年5月中下旬
         会议地点: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

         主办:《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东华大学人文研究所
         承办:东华大学人文研究所
         协办:东华大学“思与言”小组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