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6月5日梅建军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3-05-29

 
科学技术哲学与科学技术史学术论坛
2013年第3期 总第121期

 
  报告题目:中国青铜技术的起源与早期发展
  报告人:梅建军 教授
  主持人:魏屹东 山西大学科哲中心教授
  时 间:2013年6月5日上午9:00-11:00
  地 址:科哲中心六层报告厅

梅建军教授简介:

          梅建军教授于1984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冶金物理化学专业,随即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冶金史专家柯俊教授攻读科学技术史专业的研究生,于1988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于剑桥大学考古系攻读博士学位,于2000年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00年以来,他先后在剑桥、东京和伦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他回国工作,成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并出任冶金与材料史研究所所长、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目前,他还兼任国际东亚科学、技术和医学史学会主席、国际冶金史大会执委会主席、中国科技史学会副理事长和中国考古学会理事。他将于2014年1月1日出任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所长。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