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年全国数学哲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时间:2016-10-18

   

  为了推动我国数学哲学的发展,促进国内学者对数学哲学研究最新成果的交流和讨论,经多方协商,定于2017年4月15-16日在山西大学召开“2017年全国数学哲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数学哲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承办。

  本次会议拟设(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1.弗雷格与哥德尔

  2.实在论与自然主义

  3.集合论与数学基础

  4.可计算性与反推数学

  5.数学哲学其他相关议题

  会议诚邀相关领域专家就上述专题做主题报告或参与研讨,特别欢迎对数学哲学感兴趣的其他领域(现象学、形而上学、古希腊、德国古典哲学、数学史、科学哲学等)的研究者参会研讨。鉴于您在数学哲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学术贡献和学术影响力,特邀请您届时莅临会议。如您有意参会,请于2016年11月15日之前填写会议回执。如您希望作会议报告,请于2017年2月15日之前提交300字报告摘要,并于2017年3月15日之前提交会议论文全文。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会议联系人:

  1. 康仕慧 (kangsh@sxu.edu.cn)

  2. 高坤(gaokunps@sxu.edu.cn)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山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数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2016年10月

  附件下载:

  第一轮参会回执.doc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